我呆掉了,突然不知道要說什麼。一瞬間的恐懼感。

    「蛤?妳剛說了什麼?」裝傻,我只能這麼問。因為我不願再去想那幾個字代表的意義。

    「喔!我是說,其實我覺得妳很可怕耶!」小燕邊笑著說邊吃著剩下的午餐。

    「為什麼阿?我有做了什麼嗎?」我邊問邊吞了一口拉麵。難道說我又變成了淘汰品?這個想法在我腦中迴盪了幾秒‧‧‧

    「不知道,不過我可以告訴妳,我們班的人阿,也都很怕妳!覺得妳很可怕唷!」她笑著喝了口紅茶,繼續說。「而且我覺得阿!妳不笑的樣子實在是很恐怖耶,這可能是我們班男生不常跟妳玩的原因唷!」

    我聳肩吃了口麵,真的不知道要說什麼才好。被自己很要好的朋友這樣說,還說的面帶微笑‧‧‧說起來也很好笑,我又不會像其他女生一樣看到人就打,也沒一整天只擺臭臉,更沒有跟別的同學混黑道。真的是見鬼了我到底哪裡恐怖?!

    淘汰,可以是小學時期的慣用詞,在我待過的班更是明顯。大家都是這樣的,分成兩類,一類就是淘汰別人的,剩下的那些被淘汰者,也就是被拋棄的。某些人,剛進新班級,就會找個人當最好的朋友,但不如說是最好的玩具。等到她玩膩你了,就會去找下一個人當玩具,每個玩具就這樣在班上被輪來輪去,直到又要分班為止。

    我就是玩具,玩具總是不知道要怎麼擺脫被換了又換,被淘汰了又淘汰的問題。當小女孩玩膩了,就會找藉口告訴妳,我不要妳了。

    不過小燕不會這樣的!我很相信她應該只是開開玩笑。我們付了帳拿起雨傘,離開拉麵店。

    「掰溜!明天見!」我喊。

    「摁掰掰!」她笑著跟我揮手。

我比較放心了。不過心裡就又填滿了在小學被狠狠拋掉的感覺。只重複想著一句話。

    「我不要妳了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夜鷹 ↗ 沙雨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